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沧州师院第二届廉政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3-06-17 点击数:

弘扬廉政文化,共建和谐文明

--------沧州师院第二届廉政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会成功举行

2012年11月29日下午4点,沧州师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我院第二届反腐倡廉诗文朗诵会正在举行。15名经过层层筛选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他们或歌颂公仆的两袖清风,或谴责贪官的污行秽举;或站在历史与人民的高度激浊扬清,或设身处地为家庭一员,血泪控诉贪污腐化造成的家庭悲剧;或愤怒谴责贪墨禄蠹对国家和人民所犯下的罪恶,或热情礼赞纪检监察机关在反贪倡廉中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整个朗诵会气氛即庄重又热烈,人们的情绪受到了强烈的感染,或唏嘘惋惜或掌声阵阵。最后武亚慧同学的《女儿给爸爸的一封信》更是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由沧州师院纪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苏慕华,市纪委办公室主任邵长增,市纪委宣教室主任李胜林,市纪委法规室主任张兴波,沧州师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赵铁生,以及我院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的领导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

会后市纪委监察局苏慕升同志对本次诗歌朗诵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廉政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会的成功,主要表现在五点:诗歌题材选择得好,作品的主题立意高,选手朗诵感情投入到位,会场气氛感人,评比程序公允得当。

本次诗文朗诵会是我院积极推展的廉政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组成部分,开展系列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能够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廉洁自律教育,培养“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增强师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期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这项教育工程还将继续走向深入。

2012-11-3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