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作风建设为法政系教学科研注入正能量

作者: 时间:2013-06-17 点击数:

抓作风促教风带学风

——作风建设为法政系教学科研注入正能量

院党委研究制定关于端正党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以来,法政系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率先垂范,通过改进作风,促进教风,带动学风,为全系的教学科研注入了正能量,实现了作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共振”效应。

一、深入教学一线,密切联系教师

法政系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工作法”,在教学一线联系教师,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的组织老师听课、评课,对教师从备课、教案、教态仪表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指导,有效促进了良好教风的养成。本学期开学以来,在密切联系教师,引领优良师德师风的基础上,对多名年轻教师在课题立项、论文撰写及课堂教学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收到了较好效果。

二、深入教室宿舍,密切联系学生

按照学院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制度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联系学生制度的各项规定。特别是院党委“八项规定”下发以后,干部教师联系学生戒“庸”戒“懒”,深入教室、宿舍与学生谈学习、谈就业、谈人生,无缝隙对接,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为加强本科班教学,建立了“导师制”,系领导、教授、教研室主任每人联系5名本科学生进行科研指导,并在周报的基础上做到每月有总结,有效带动了良好学风的养成。胡斯亮副书记兼任2010级和2012级本科班辅导员,每周五天吃住在校,与学生打成一片,以青年教师的年龄优势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以年轻博士的学识促进了学生的学习,以自购考研辅导材料赠送给学生、自建无线局域网供学生查阅学习的方式贴近、关心学生,他的做法有效影响和促进了本科班学习之风的提升。

三、考研考级辅导,服务学生

工作作风的改进,推动了教风、学风建设,营造了学生向学、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将优良的学风转化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法政系通过开展专接本辅导、考研辅导,为同学们介绍公务员考试知识和有关政策,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奋斗目标和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10级本科44人,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六级通过率达到45﹪;11级本科56人,四级通过率达到82﹪;为了获取升学信息和积累考研经验,组织部分学生到本科院校观摩考研复试流程。另外,今年还有不少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突显了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成才愿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