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八项规定》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13-06-17 点击数:

关于《八项规定》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党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自4月8日起,纪委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院各系部、部门关于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与部分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座谈等形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对今后全院党风、作风建设起到了督导和推动作用。

一、帮贫助困,密切师生感情

在检查中了解到全院党员认真执行了党委关于党员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制度,使这一制度真正成为我院的一项“惠学工程”。图书馆马敏老师为联系学生支付医药费,联系企业家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每月资助生活费500元。刘春霞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为图书馆联系大元集团捐赠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投影仪,价值6000元,且自己每月资助教育心理系一名女生生活费200元。中文系发动全系师生为患病的学生家长捐款10733.4元。正是由于全院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制度的实施,使学生享受到党委的温暖,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真正让学生得到了实惠,学生才有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二、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求发展

各系部、部门戒庸、戒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情况,搜集信息,研究对策,开拓工作思路。继续教育部认真分析研究我院教育教学资源,积极联系国培、省培项目,科研处查找阻碍科研工作发展的症结,找出解决办法,近期完成7类97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国家林业局每年划拨经费20余万元,将野生动物疫病主动预警点落户我院生命科学系,中国武术培训基地在我院挂牌,使我院有了第一个国字头培训基地。机电系谋划调整专业发展方向,物电系加快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应用化学”学科被批准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教育系本科生实施“双导师制”指导学生教育实习。所有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科研的发展,为迎接评估提供了软实力支撑。

三、转变作风,努力践行“快、实、新”工作要求

端正党风,改进作风是我院“八项规定”的总体要求,而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不浮、不躁、不“卡壳”、不“梗阻”,保障政令畅通则是作风建设的根本点和落脚点。院党委倡导开展“我们微笑活动”后,学生处抓落实,行动快。数学系以“务实、求实、落实”转变教风学风,法政系更以“抓作风,促教风,带学风”为教学科研注入了正能量,取得10级本科生英语四级百分之百的通过率。经管系开展“我们微笑活动”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教师授课关注学生的“微表情”,历史系精心准备了“古今廉政人物展”拉开了我院2013年“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序幕。总之,通过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医治了“梗阻”,清除了“飘浮”,保障了政令畅通。

四、厉行节约,培育“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院党委对全院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当前,我院正处于“迎评促建”、推车上坎的关键时期,勤俭节约用好有限的经费尤为重要。党政办公室改进公务接待,加强公车管理,严密监控公车私用,调整办公经费等做法为学院节约了资金。计算机系借用王新功老师自己的播放器演练太极拳,节约了活动经费。后勤管理处节约资金,招标采购,使学院利益最大化。在节约的同时,史凤强同志不失时机地将20多棵法桐从正在修建的青海大道移植到校园内,以及赵印歧、徐晨和中文系毕业生捐种的国槐等,为校园绿化做出了贡献。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系部、部门对学习党委精神不及时、讨论不彻底、领会不深刻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相关系部、部门也进行了认真反思,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同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院纪委要求系部就划拨经费及创收资金收支情况每学期在本系部内公布一次,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切实保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纪委

2013年5月7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