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书记谢云岭参加政史学院“我与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与会议精神,增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人翁意识,政史学院2017级政行1班于12月4日举行了“我与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团课。校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团课活动,并予以指导。

本次团课分为主题宣讲、诗歌朗诵、班级合唱三个部分。四位学生代表以“我与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汇报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赵雅坤同学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七大亮点”为切入点,分析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秦桂林同学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以关乎高校学子切身利益的高校奖助学金政策为例,分析了我国奖助学金资助人员的比例与规模,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现实的选择。卞增为同学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与当代大学生的密切关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杨得鑫同学从中华网、中国政府网等官方媒体搜集与十九届四中全会密切相关的视频与音频,并结合上述同学的宣讲内容,对会议的主要内容与精神进行了总结,认为当代大学生要自立自强,扬鞭奋蹄,担当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

随后,金宏慧、刘晓璇、赵奥妮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

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谢云岭对本次团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团课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不枯燥,有角度,既有对会议内容的关注,也有对当代大学生的关注,贴近生活,贴近学理,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这次团课在内容挖掘、形式编排等方面都下了功夫,非常成功。谢云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既要有课堂上的学习,还要有课堂外的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践行对社会的意义与价值,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锻造一副钢筋铁骨,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合格大学生。

政史学院副院长焦以爽、2017级政行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团课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