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干成就梦想--纪委书记谢云岭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政史学院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校园添新绿,处处是春风。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讲好“开学第一课”的统一部署,引导青年学子加强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9日上午,我校纪委书记谢云岭以“实干成就梦想”为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疫情防控、人生发展三个方面,向政史学院2017级政行专业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谢云岭书记指出,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上要静下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主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吸取教训,自觉锤炼过硬本领,肩负历史与时代赋予的责任与重托。

谢云岭书记指出,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上要绷紧弦。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各位领导与老师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并采取心理疏导、物质帮扶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困难。部分同学也积极报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学期伊始,虽然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同学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体温晨午检”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服从国家大局,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谢云岭书记指出,青年学子在人生发展上要定好位。对于17政行的同学而言,再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即将迎来毕业季,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年要将学习作为一种终身追求,无论是读研深造,还是服务社会,同学们都要做到勤学、苦练、善思、实干,将自己的理想目标与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合格接班人。总之,同学们要有青春之朝气,做理想坚定的实践者;同学们要有青春之锐气,做百折不挠的奋斗者;同学们要有青春之才气,做踏步向前的圆梦者。希望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校纪委、教务处、政史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