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纪念馆里学党史 边学边悟效果实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4月29日,在校纪委的组织下,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来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研学刘格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历经艰难险阻发展革命事业的英雄事迹。在纪念馆里,纪检干部和委员们认真聆听、现场观摩、学思践悟,“行走的党课”使得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津南纪念馆(原名刘格平纪念馆)位于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分东西两个展厅。东侧展厅陈列着刘格平同志生平各个时期的珍贵资料,收藏了刘格平同志字画作品和一些生活用品。刘格平同志革命生涯70年,始终坚贞不渝,信念坚定,对党和革命事业充满信心,主持建立了津南地区第一团支部和中共津南特委,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贡献了毕生的力量。西侧展厅展示了渤海回民支队的革命历史。渤海回民支队是中共人民解放军军史上发展历史最长、活跃地区最广的少数民族武装力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畏强敌、英勇善战、声名远播,谱写了一曲威武悲壮的英雄赞歌。

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旧时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重现了刘格平等同志投身革命、忠诚为党、建设祖国的光辉一生,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守初心、担使命的可贵精神。

活动现场,刘格平纪念馆守馆人——赵景轩。这位身形瘦削的老党员已经义务管理陵园20余年,引领来访者祭扫烈士陵墓、精心打理陵园的每一株花木,守护着园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给大家讲述刘格平同志的革命故事,用一颗执着的心守护着这片精神家园。让现场干部教师深受触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刘格平墓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坚定的誓言在广场上空激昂回荡,字字千钧、句句彻骨,无不昭示着入党时的赤诚之心。

校纪委副书记陈桂清要求广大纪检干部、纪检委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勇于锤炼斗争精神,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刻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刘忠秋领誓。

经济管理学院纪委委员李志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委员李亚萌现场交流参观学习感悟。

在党旗的见证下,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和宗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素质作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