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廉政书画长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作者: 时间:2013-06-17 点击数:

“廉政书画长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沧州师院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展的黄金期也是腐败的高发期。为了破解发展与腐败这一悖论,沧州师院党委根据建院升本后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未雨绸缪,深入研究高校反腐倡廉的内在规律,以“廉政书画展”等活动为载体,构建廉政教育文化长廊,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为举办廉政书画展,院纪委成立作品征集领导小组,组织美术系师生积极开展创作活动,征集书画作品一百余幅,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从中筛选出四十余幅书画作品在艺术楼进行展览。参展作品寓意深刻,发人深省,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既包含着创作者对廉政文化的独特理解,更体现出广大师生对廉政建设共同的诠释、表白和希冀。廉政书画展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自开办以来,院领导及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四千余人参观了展览,并纷纷留言,表示廉政书画展使我们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洗涤。

廉政书画展活动为我院的政治文化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浓厚了廉政文化氛围,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活动,将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党员教师廉洁崇教,广大学生崇廉敬廉内化为党员干部师生的内在需求,为学院的健康发展创建了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另外,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我院还先后举办了廉政诗歌朗诵会、廉政故事会、颂廉演唱会、模拟法庭、党风廉政建设讲座等“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有力推进了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沧州师院纪委

2012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